Sunday, May 24, 2009

变化

最近,我身上产生了许多变化,不是生理上的变化,也不是走入青少年的变化而是心理上的变化。我最近对自己有许多不满,不满我的皮肤,不满我的身形、不满我的belongins、不满我的体重、不满我的高度、不满我的考试成绩,就连我曾经觉得自己最满意的地方(离子烫后的样貌)都有不满。

还记得五年级时,莫名其妙被妈妈拉去见辅导老师,也许你们连下红雨也想不到我竟然被拉去辅导,但是这的确是事实。我有跟我朋友说过这件事,但他当然不相信,我把这成是当成秘密;毕竟,这也是个没人会相信并些很丢脸的事实。也许,这已经成为我的了历史;也许,我还在“经历”着我的历史。

为了避免我得忧郁症,我在班上尽量疯疯癫癫、无厘头及自恋,终于让我逃过了一截。但是,当大家都认同我是个自恋狂时,我的信心像火箭飞上天空似的消失了。我翻回去看我假期时拍的照片,我发现照片里的我跟我想象的我是完全不一样的。原来我并不是想象中的美而是从来没想过的---,真的不想讲出来,尤其是我拍照时的眼神,超没精神的。也许这对一些人来说是一件好事,但多我来说是一件坏事,我怀疑忧郁症又再找上我了。

我很久没把好心情post上blog了,我想写也写不出。已经在补习时拼命的狂笑了,但是回到家后心情360度变了,就算我现在想起来,一点儿笑意也没有。就连我post这篇文章上blog的目的,我自己也不知道,也许是想抒发出来,我也不知道。也许我听信了William Shakespeare写的Life's Brief Candle里所说的:That struts and frets his upon the stage,And then is heard no more.人生就像一出舞台剧 ;剧情完了,演员也得离开。

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我现在存活的意义是什么。我前天明明只睡了三个小时半,昨天明明就很累,但已躺在床上,又马上精神了起来;想说读书,一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字又觉得困了。还有,昨天,以上完钢琴班(11.30a.m.)就马上跑去学校,因为还有地理没背完。一直等到考完地理下课了(3.30p.m.),我才想起我还没吃午餐有不感到饿。(4.00a.m.起床)我早上8.30吃完面后就没再吃东西,好奇怪的现象。

也许拼命的存钱,是为了曾加自己的安全感,却被视为势利眼。可能就如我想的一样,当人开始讨厌自己的时候,那就表示忧郁症就在不远处冲着你来。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,我唯一知道的是,我不想再被辅导,只想快一点考完试,去看我的飞轮海。也去这一切是考试压力造成的,也许是上了中学的变化还是——代价,不知道。

我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博取同情,我也说不出原因,但不管是什么因素,绝对不是为了博取同情。真希望这篇文章不会让与我有血缘关系的人看到(亲戚,父母也包过干妈)干妈-告诉我老妈,我老妈-带我去辅导,爸爸-因同情我而更满足我要求,亲戚-成为他们谈话的“焦点”,因同情而关心我,讽刺我。

P.S.看过这篇文章的人,真的请别取笑我,也许经过你的取消了以后你就再也看不到六年级时的我了,真的I'm not joking。我连要求爸爸买MP3,换手机(前阵子手机被偷,爸爸买了一部超没用且丑的中国机给我)给我的胆子也没有。明明看见爸爸时就很想说了,但却发不出声音,换手机一事还要妈妈传达。

6 comments:

greenmeteor said...

你是感到压力吧?
尝试放松一些,就会自然的笑出来了~^^

*mun* said...

人总会经历一些挫折和变化,每个人都会有压力,虽然说压力是推动力,但过分压力就会变成阻力了...认清自己生活的目标,会使自己更加努力完成自己的理想...看到的表面并不代表内在也一样,当别人认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,可是却没人了解真正的自己,心情自然会变得怪怪的,怀疑真正的自己到底是怎样的...相信自己,可以把一切都掌握住的!BELIEVE YOURSELF!!!(P.S.不要把烦恼藏在心里,试试把它们抒发出来吧!)

TAN CHUAN HONG 陈詮峰 said...

路过。。。。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。心有多宽,路就可有多宽远。放宽心情,面对色彩缤纷的世界的挑战吧!

Yvonne Chong said...

加油。。。

PTing ♥ said...

pink princess,
这些都是压力吧~
压力,每个人都有,把他说出来,心情会好些~
顺便告诉你,你被我tag了,快回吧~

Michelle.wsm❤ said...

我 觉 得 你 美 了 好 多! 有 秘 诀 吗?